幸運寶1歲囉,來去北投文物館佳山慶典抓周啦!!!

來囉來囉!終於把這篇寫完了~呼

大家都在問的幸運寶北投佳山抓周VIP包場

這場真的是很隱密的場次,之前網路根本查不太到資料

所以一回來就趕快來把這抓周點跟大家分享

話說當初本人一開始忙到差點忘了要幫幸運寶找抓周~

等到熊熊想起來居然已經~倒數一個月

而KY這個默默超愛自己兒子的爸爸

對這種能把他寶貝兒子可愛模樣留下來的活動說什麼都會想辦一下

所以我立刻8月馬不停蹄的開始做抓周功課

所謂抓周,依照古禮就是這天大家一起普天同慶一下

坊間有很多公家政府、古宅、私人喜餅業等都有辦理。

但基本上北部較有名的抓周分為3種類型

1.免費或收費的中式古宅2、中等價位的日式或傳統造景抓周 、3、喜餅業者自行舉辦

本來還有一個第4種風格,宜蘭傳統民俗抓周

很可惜今年8/31起停辦了

所以統整起來現在北部有名的剩下5家,費用從免費到千元不等

上面的費用都是不包含攝影師費

如果希望有攝影師通常價位會再多個3千元左右

我本身是比較喜歡有寬敞空間可以給參加的親友有貴賓般的回憶

所以後來上面幾個就先不考慮,然後也有考慮自辦抓周宴會

不過時間短短一個月,光是找場地、訂餐、活動籌畫和邀請卡

一長串流程真的會讓人頭皮麻麻(想當初婚禮可是前年開始籌備)

而且自辦宴會費用一般餐廳包場3萬5起跳

如果是藝人朋友加特殊布置及禮物是10萬起跳

這真的會讓美麗天使心(->想省錢持家)的媽媽們倒退好幾步

好加在倒數一個月的時候,上天派小天使來下凡解答

讓我在浩瀚網路海中找到一個夏季佳山VIP抓周慶典

費用介於北投文物館一般場自辦宴會間,一場次8800

地點就是之前我很肖想的北投文物館

這個場次是近期文物館才推出的

一個月只有一場,一天最多5組人馬的

最多當月就只有5個寶寶可以體驗到這樣的包場抓周

雖然費用對於臨時抱佛腳的人來說稍貴

但其實認真看完下面包場服務後,真的會覺得值回票價

所以走吧,帶大家一起進入陶然居色彩的抓周世界

當天我們早上約11點的場次,大約1050到達就可以

如果有想在那邊用餐抓周場次就會規劃在用餐前或後

那邊用餐時段有兩個,1130和1330

我們是考慮下個月就要去日本吃正統懷石料理,就沒加訂了

神秘的陶然居來吧!~開啟~~

裡面佔地不大,有兩間日式獨棟建築,一處清幽的日式庭園小橋流水

每個地方都保存的相當完整

抓周會場就遍布在這整個場地,重點這個時段就只有我們喔!

到了現場有3名工作人員在等我們了

過程事前都先透過電子郵件溝通了解過

所以現場就是先來聊天喝杯普洱茶~,然後就準備進入重頭戲啦!

[VIP專場抓周流程共有9項]

報到、換換新衣、鼓舞吉祥、流轉幸福、沾八福氣

富貴相隨、抓周活動、周歲腳印、敲幸福門及全家福

以往的印象抓周都是以小寶寶為主角

不過身為辛苦照顧寶寶一整年的爸媽,這一天當然要一起美美帥帥入鏡

所以北投文物館提供爸媽浴衣方案

爸爸能有兩套花色()挑選

媽媽則是有五套花色(紫)可選

另外還可以挑選頭飾和腰封

配合涼爽的氣候最後我們選了女粉、男白款拍起來較為柔和

然後要說一下因為爸媽的浴衣是簡易版的

正統的和服是穿襯衣裡面塞一堆毛巾

穿簡易版浴衣衣服直接套上去就可以

所以裡面衣服記得不要穿太澎或太厚不然會變很腫

整個過程都會有專業的人員幫忙著裝

然後很謝謝服務人員一直誇獎我漂亮~(害羞~呵)

完全滿足前幾年去大阪祭典沒穿到浴衣的遺憾啊!!!

[日本大阪]天神橋筋商店街、吃餃子王將、天滿宮找聰明牛、天神祭路線遊行、奉納煙火觀看攻略 by甜mInt

接下來換本日主角-幸運寶更衣

北投文物館一般看過的寶寶服裝是女寶寶-粉色男寶寶-黑色浴衣

不過專場版的更精緻是完整一套的"寶寶和服"

顏色有黃色藍色可選,當場看了媽媽眼睛立刻變愛心

決定10月出國也要帶這套讓他在國外穿~哈

女寶的也超級華麗超夢幻

穿上完全就像是個小小姐駕到~只能說文物館這塊真的有用心到

不過搞笑的是小少爺幸運寶穿上後居然給我便便了~~~

是不知道幫你穿衣服很辛苦嗎?

還好當媽後已經練就一身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穿著浴衣也要從容不迫的去幫寶貝把屎把尿的功夫

換好布布的幸運寶熟悉一下環境大約10分鐘他就可以自己玩了

不過也是因為後面沒有等待組,所以我們才可以這麼彈性自由自在

還發現有槌子,立刻開始欺負姑姑和阿姨

隱約的遺傳到我體內的老大氣息~哈

還好有大阿姨來制裁他~KKK~

接著開始正式抓周流程

一般活動都是提供抱蔥摸金蛋,或敲鑼等活動

不過這些物品對沒接觸過的我來說真的很難連結啊!

一般人看到蔥應該會想到包烤鴨、金雞想到是幾K~

KY:........那是你

很慶幸現場有專場的專業人員為我們引導活動流程跟說吉祥話

大家只要開心的拍照和笑就可以

 

第1個活動-[鼓舞慶吉祥]

首先進入正式抓周流程,第一個活動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

讓寶貝拿著鼓棒站在眾人的面前開始擊鼓

當看著幸運寶自己拿著鼓棒站在台上敲著咚咚的鼓聲

不曉得為什麼心中突然有種莫名的感動

腦中瞬間開始撥放他成長回憶錄!!

嗚嗚 ~寶貝真的長大了!!!

敲完鼓還會拿圓滿葫蘆給幸運寶抱著沾沾福氣

過程中幸運寶都很專注地聽大人講話

是感覺到今天是他的慶祝大典嗎?

 

第2個活動-[流轉幸福畫]

這是傳統日式抓周大典中的祝福儀式

讓爸爸在潔白的天然白石地板上為寶貝畫下美麗的祝福畫作

有美術天分的KY立刻劃出一個超漂亮大愛心

是要多愛你兒子,無論何時何地都要對你兒子表示無限愛意就是~

然後要說一下

還好是派出爸爸畫畫,不然那個大耙子對媽媽來說還真有點大

而且還要先把地弄平整一點一路移動才能畫出漂亮的愛心

真是辛苦KY了!!!

祝寶貝:愛心滿滿,到哪都能獲得美麗的大眾愛!!!

第3個活動-[沾沾八福氣]

這是讓寶貝接受日本有名的八種福氣神的祝福

豐收、福祿知足財富長壽智慧常勝福氣

透過專業人員引導,加上寧靜的日式小橋流水

在這樣的環境下接受祝福感覺更加完整和幸福

 

第4個活動-[一生富貴隨]

這是讓剛學步的寶貝背上2公斤的米走路或爬行

象徵克服未來一切困難並祈求未來平安健康

也是日本抓周必備的活動項目

當天該時段只有我們,所以幸運寶可以很悠哉的慢慢移動

中途一下俯臥稱一下又變身為慵懶小美女

是有這麼舒適就是!!~哈

這pose還停到攝影師可以每個角度都拍了一張~

最後是最愛兒子的KY出手相救,把他一路帶過來~

 

第5個活動-[抓周選材細細看]

這就是台灣最傳統的抓周習俗

抓周物品通常會有12樣或18樣12樣以下就是雙數為主

物品主要就是士農工商各行業會使用的工具

當天文物館準備了18樣物品,其中含意我也一起寫進去了

1.字典、歌曲(文學家、科學家、有知識的人才)

2.書(會讀書、文人、文職)

3.毛筆(書法家、文人、文職)

4.毛線團或布料(服裝設計師)

5.球類(體育相關職業)

6.麥克風(歌手)

7.手機(科技、通訊業)

8.聽診器(醫者)

9.金元寶(富貴之人、財運佳)

10.水彩盤(藝術相關)

11.芹菜(代表勤勞)

12.紅色貓貓(代表健康)

13.提款卡(銀行業、金融業)

14.鈴鼓(打擊樂、快樂)

15.房子(以後很有房地產)

16.稻禾(從事農業,成為天下人的仰賴和基礎)

17.孔明扇(豐富的知識,有文學家的氣質)

18.鏟子(長大善於料理家務)

然後寶寶抓的東西幾乎是跟平常常接觸的東西有關

像我教幸運寶認得第一個顏色,還有幫他拍照,拿球給他玩

抓周的時候他就是會去抓這些東西

所以小孩從小耳濡目染,父母的身教對小孩影響之大啊!

今天抓周後我又有了新的目標

雖然不是很偉大,但希望對寶貝能有所正面影響

到老都要不段鞭策自己,做一個寶貝想學習的榜樣!!

至於幸運寶抓了啥~最後再來公布啦!!!

 

第6個活動-[紀念周歲印]

在周歲宴利用證書的方式把寶貝的手印和腳印紀錄下來

真的別具有意義!!

這應該也是很多父母想要留下的回憶

而我從幸運寶還小的時候最愛拍的就是他的手腳~

看著他可愛的小腳丫從被我包覆在手心內

到現在逐漸長大要踩上人生的第一步,真的很感概啊!

 

 

第7個活動-[敲開幸福門]

藉由敲碎木片找到屬於自己的祝福招財貓

木片下總共放了三種不同顏色的招財貓,印象中是幸福、健康和快樂

幸運寶很貼心的把裡面三隻招財貓拿出來要一人一隻

不過文物館只送一隻

KY看他那麼難以抉擇(重覆拿出和放進去至少3次)

居然說要把另外兩隻買回家給他~

真的是是有沒有這麼愛兒子啊!

抓周完之後就是家庭聚會時間

之前大家在FB上看到的的個人照就是這個時候拍的

感謝最懂我的老公~背光還幫我拍美美的

這組也是我近期很喜歡的一組照片

 

第8個活動-[全家福]

這個是我覺得CP值最高的地方

那天有找專門的攝影師(文物館配合的攝影師)

然後大家也都剛好穿的漂漂亮亮的

所以順便來一次生寶寶後的全家福完全省錢啊!

不用另外租場地不用另外找攝影師

只要大家排排站就可以完成玩美的全家福

不過家族紀念照要3個禮拜後才會拿到檔案

所以這邊就先放一下當天的幕後花絮

那天不分年齡大家都歡樂的窩在榻榻米上聊天+跳舞?

對啊,你看外婆跳舞被我偷拍到了~

不覺得這張很有韓國傳統舞蹈的FEEL嗎~哈

當初想找包場也是希望能讓大家開開心心自在的聊天

陶然居完全能符合我的期待

如果想給寶貝一個別出心裁又完美的抓周大典

真的可以考慮北投文物館的隱藏版佳山慶典


給愛子心切的KY和幸運寶多點獨照

最後提供一下佳山慶典VIP場次的資訊,費用8800,包含:

寶寶精緻版和服*1(可帶回)、爸爸浴衣-1、媽媽浴衣*1

紀念合照放大照一張、正常版合照1張、文物館門票*5張

手工抓周紀念冊*1組、抓周吉祥物數樣物品

當然還有當天幫我們服務的專門人員,無價

最後完美的一天請主角幸運寶總結一下

記者:幸運寶,今天好玩嗎?

幸運寶:恩~很開心,謝謝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姨姨、姑姑幫我辦這場抓周(是打算要上台領獎嗎?哈)

記者:那要怎麼謝謝大家呢?

幸運寶:恩~~~

~~~10分鐘後~~~

最新兩個可愛阿嬤的創意作品~~

傳統韓國音樂飄來~(扭扭扭~~)

還以為只有我會這麼玩他哩~

幫小孩打扮果然是不分年齡老少的好活動啊!

拍完之後我們就到隔壁的飯店吃午餐

看著無邊際水池和三面環景餐廳心情真的超好

下山還有最近很夯的寶可夢抓寶聖地-北投公園

如果是住在外縣市的朋友們想專程上來台北拍也是很不錯

就像我們一樣當成親子一日遊 大家都玩得超開心!!

最後公布一下幸運寶抓到的3樣東西
 
答案是:紅色貓貓、球類相機
 
如果等10幾年以後他想問我,我就可以翻這篇來給他看了~呵呵

先祝福大家都找到屬於自己的專場抓周~love

 

▌台北住宿小資訊:▌
請按連結進入訂房↓
▌AGODA台灣訂房資訊▌

▌北投文物館‧陶然居▌
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2號
02-2891 2318
open-10:00 – 18:00
可搭乘MRT到新北投捷運站搭BUS公車22、25、230約30-40分抵達

Agoda

您的一個「」,就能讓我高興一整天!

arrow
arrow

    甜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