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馬其實是有一次在FB看到有人分享去雪地騎馬

看著一大片白茫茫冰雪女王要出現的雪地,還有騎著俊馬自由奔進森林的模樣

畫面和美景真的令人難忘啊~~

所以這次要去輕井澤就在網路找啊找,希望能美夢成真

沒想到皇天不負苦心人真的被我找到了

地點就位於輕井澤搭車只要三站的距離喔!

完全不同其他人輕井澤行程的~

童話世界般雪地森林騎馬一日遊

當騎馬進森林的那一刻,那感動真的只有跟我一樣愛夢幻、愛新奇的大家懂吧!

以最自然的方式看真實的電視畫面實現從沒想過的原野公主夢

輕井澤冬天到處都是廣大的山地,放眼望去盡是風吹草低見雪花(還有茫茫的淺間山)

因此各種雪地相關體驗活動應運而生,但其實滑雪、雪盆真的看很多

這次就排了很不一樣的點,有趣帶點刺激的,騎著帥馬去雪地童話世界!

地點就在浅間トレッキング森林騎馬

 

預約方式可以在英文網站預約或直接寫信給馬場主人

預約官網在這邊~(按我)

我們人數眾多就直接寫信給馬場主人淺間先生

淺間先生會仔細的詢問參加者身高、體重、年齡等基本資料,以提供合適的馬匹及設備

騎馬體驗不限制年齡,人數一次以服務一組人馬為主

體驗時間有分15分鐘牽引繞行、30~50分鐘馬場繞行、100分鐘起的森林體驗

我們既然要體驗當然是預約100分鐘的森林體驗

(還贈送車站到馬場的免費接駁) 

當天騎乘的時間是0930,淺間先生跟我們約0830到御代田車站接我們

從輕井澤車站出發囉!!!

只要搭三站,車程10分鐘左右,就能抵達御代田站囉!

咻一下就抵達了目的地~~

御代田車站這裡面有世界最小的一個電視台,就位在車站內喔!

從旁邊的窗戶就可以看到他們工作的模樣

旁邊還有正在放送中紅色燈^^


 

接著就在車站等淺間先生來接我們

淺間先生一下車就直接跟我們揮手(是整個看起來很像觀光客嗎?哈)

畢竟在鄉下我們這樣的人數和一批老小還挺顯眼的~

接著就前往浅間トレッキング森林騎馬馬場準備騎馬體驗囉!

沿路幸運寶都很high((媽媽整個很緊張啊啊啊~)

開車十幾分鐘後就抵達淺間先生的小木屋

淺間先生一停好車就立刻來幫我們拉門超級紳士~

夢幻森林世界的咖啡色小木屋周圍全是紅色樹林包圍

想到待會就要騎馬進森林超期待的!

當天室外溫度只有2度,我們一抵達小木屋淺間先生就跑去拿木材生火

我們是看著現場無與倫比高聳樹林和美景不斷驚嘆啊!

 

 

這次預約的行程是進森林騎馬,價格一個人20300日幣,時間總共100分鐘

價格看起來好像不便宜

但KY說純樸的日本小屋外有上百坪的牧場,其實維持起來非常不容易啊!

(每天還要燒柴養馬整個人力金錢成本耗費不少)

所以花這錢來騎馬其實還挺值得的

本來以為這種翩翩然的仙境感(森林、鳥叫、大自然)應該沒有刷卡機

沒想到淺間先生居然說~!可!以!刷!卡!耶!

音樂下~蕭亞軒Elva刷啦!刷啦!~都給它刷啦!

然後馬場有提供免費的雨靴、騎馬帽、手套等

但老實說冬天不適合穿雨靴騎馬(粉冷耶!!!)所以後來我們都是穿自己保暖的鞋襪、手套和毛線帽~

給大家看一下裝扮後的模樣完全是英國貴族風的騎馬裝啊!(自己說)

帽子是淺間先生,其他的是我自己的

 

幸運寶只能騎小馬遶但也是很興奮啊!

完成著裝後就會步行到旁邊的訓練馬場

是說這樣的鄉間小路不趁現在享受什麼時候享受呢!

幸運寶跟KY整路HIHG~一直跑不停

我跑~

我跑~

我跑跑跑~

在馬場練習場還有另一位淺間先生的COUPLE協助我們騎馬(日文名字我忘了)

如果是在場內騎馬試騎還是小孩的繞圈體驗等等,都是由她負責的!

一看到幸運寶超級親切的還彎腰跟他打招呼

接著騎馬活動正式開始啦!

淺間先生馬場內共有10多匹馬,每隻都有自己的名字像是speed、桃太郎??.....等等(日文我實在記不太起來啊!)

淺間先生說可以先摸摸他們的頭彼此熟悉一下感情免得等下被馬甩下來(喂~)

一直以來以為狗才是最靈性的動物,沒想到馬兒也是

清澈的眼神我覺得完全可以跟我們人類互通,難怪那麼多草原英雄有屬於自己的馬匹

接著選完馬匹後進森林前會有一段基本騎乘教學

我這次選了一隻高大的SPEED

後來淺間先生解釋SPEED意思就是速度,速度是他的生命

(聽完整個抖~~~有點想換馬啊~)

看我一開始離它這麼遠就知道我超膽小的(電視劇看太多)

不過後來覺得SPEED雖然很年輕又喜歡速度

但其實很聽指令耶!

後來跟我進森林默契超好的(除了突然想吃草和便便外~)

剛跨上馬背覺得好高大啊

但這些馬兒都被訓練過,很溫和,上馬後它們可以文風不動讓人很安心(

接著是習慣一下在馬背上輕晃的感覺,就開始練習騎馬四步驟

先發由老手KY老爹來示範一下

一、站上木頭椅

二、跨右腿

三、採進馬鐙

四、手握緊韁繩

五、大功告成

接著淺間先生會讓大家在馬場練習一下

起步、停止跟左右轉!

然後說明怎麼握韁繩、姿勢(背要挺直),腳跟輕敲馬腹前進、拉緊韁繩停止,左右轉彎等

馬兒有訓練過其實都會跟在前面領頭馬兒的後面(=你拉韁繩坐好就可以啦)

 

如果是小小孩騎乘,可以選擇馬場牽引(在馬場裡繞圈圈)

幸運寶就是選擇了這個,時間15分鐘,1500日幣

但其實因為整場我們包下,幸運寶騎乘時間一定超過15分鐘~哈

群山環繞放眼望去,大自然美不勝收!

可愛的幸運寶就這樣老神在在地騎著馬,一點兒都不害怕

 

接著就換我們上場啦!~野外森林騎乘~

介紹一下這次我的服裝,好多人在問的紅色外套是韓國CHUU

手上和頭上就是一般的毛線針織手套、毛帽,鞋子是NIKE球鞋+厚毛襪

本人是超推薦買一件好的長版保暖外套

因為當天雖然我只穿牛仔褲(牛仔褲裡面沒有穿保暖褲)

零度左右的天氣一小時多待在戶外還是很暖和喔!

這兒因為暖冬的關係只有地上微微的積雪

雖然森林中沒有想像中的大片雪國世界

但這樣的森林騎馬也已經很滿足我內心的願望了

出發囉!!!!

在野外騎乘體驗淺間先生會一路跟著幫忙注意客人安全

還會帶我們看不一樣的森林細節

熊的爪痕~~相信嗎?

 

KY的帥馬pose100分

中途淺間先生也會幫忙拍下美麗的回憶

這就是他挑的拍照場地,整個超有草原英雄的FEEL啊~

騎馬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難!

本來我覺得在路上我應該沒辦法手放開韁繩拍照(膽小鬼只想全程抓緊韁繩)

沒想到走啊走~後來我居然開始單手拍照+"沒"回頭也能幫後頭的妹子拍照

這是只有手往後,但頭沒轉過去拍到的照片~

KY則是拿單眼相機幫我們大家努力的拍

真心覺得本團攝影師不是人人可以當的!

妹子是一回生二回熟

她第二次騎馬感覺就像騎腳踏車一樣~哈哈哈

然後剛剛說的Speed和我愈來愈有默契是這樣子的

從進森林後雖然他是隻貪吃雜草的馬

但只要我一訓他(拉韁繩)立刻會乖乖跟我的方向前進

無論要上坡還是下坡也都能輕鬆通過~

在森林裡騎著馬真的粉夢幻!完全超乎想像~

我:優呼~~我是原野的"阿哩不搭咕嚕拉賽公主"~

KY:.....那是啥

就是電視劇本會出現的人物啊!

後來我們還跑去田野間看牧草、尋找森林熊的爪痕

挑戰下坡路段、聽著馬提採過樹枝的聲音

滿足了整場森林探險100分鐘後,就慢慢繞行回馬場了~

在森林間的空氣就是新清啊!

(雖然有個開心小屁孩立刻用便便汙染氣味....)

散步回馬場後先讓馬匹喝水

然後行程也到了該結尾的時候了!

看著被牽走的SPEED突然有點想念

有點了解為什麼草原英雄向來離不開草原

很難想像一直被水泥高樓圍繞的我們有天能這樣騎馬走天涯~

(手舉高)不要帶他走啊!!!!(是在演哪一齣)

整體來說騎著馬進森林看著白色淺間山非常有趣,

也讓我踏實的當了一回自己劇本中的女主角

如果有機會大家一定要找機會進森林騎乘看看喔!

也很感謝一路保護我們的浅間本田couple,讓我們愉快的完成森林騎乘!

下一回有機會再大家來去沙漠騎駱駝、紐西蘭高空跳傘吧!!!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別忘了按個做鼓勵嘍~

 

有任何問題也都歡迎到粉絲團私訊我喔!

甜mint的遊樂世界

 
 

Day1

中正機場→ →成田機場(搭乘SKYLINE進市區)→ →搭乘北陸新幹線→ →輕井澤車站→ →飯店APA HOTAL

Day2

輕井澤王子滑雪場一日遊→ →輕井澤OUTLET→ →飯店APA HOTAL

Day3

輕井澤王子滑雪場半日遊→ →舊輕井澤→ →飯店APA HOTAL

Day4

雪地森林騎馬→ →星野度假區→ →飯店APA HOTAL

Day5

草津溫泉一日遊→ →輕井澤OUTLET→ →飯店APA HOTAL

Day6

輕井澤OUTLET→ →搭巴士前往羽田機場→ →羽田機場血拚→ →飯店羽田皇家花園飯店

Day7

羽田機場→ →松山機場→ →美麗的家

 

 

 日本所有熱門行程及優惠票券一次看!

推薦行程

【限時優惠】成田機場接送 Skyliner京成電鐵往返東京市區(單程)
【東京必體驗】穿著和服在淺草街頭漫步~淺草愛和服
【東京新打卡點】Tokyo Sky Tree晴空塔+水陸巴士Sky Duck套票
《保證入園》東京迪士尼票券:一日券(迪士尼樂園/海洋二選一)
《保證入園》東京迪士尼票券:二日券(迪士尼樂園/海洋無限玩)
【浪漫之夜】日本東京灣郵輪晚餐(Symphony交響樂號)船上享用美食佳餚
【宮崎駿迷必去】三鷹吉卜力美術館優惠中文客服購票!
《貴族之旅》富士山、箱根、蘆之湖、美食美景經典至霸之旅

 

arrow
arrow

    甜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