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著幫幸運寶找繪本

結果找著找著就發現這一場國際安徒生插畫大獎50周年展

這場插畫展真的很挺推薦大家去看

可以當文青、現場還有很多有趣的裝置、看板能邊看邊玩

而且展場中的每幅畫都是插畫界中小諾貝爾得獎寶貴作品

(小不是因為獎小,而是針對兒童的插畫)

帶小孩去現場感受一下說不定能有什麼啟發

(呼喚幸運寶中)

得獎者是由IBBY(國際兒童圖書評議會)認證選出的優秀畫家

目前已經舉辦50周年,總共有25位大獎得主

這次一次集結所有作品在展覽會場上展出~真的很稀奇!!

小時候朗朗上口的安徒生童話

像是睡魔、拇指姑娘、國王的新衣、公主與豌豆、賣火柴的小女孩等.....

(快來認領看過哪一本)

就是這些厲害的畫家幫我們豐富想像力的

Mint娘說我打一出生三個月就開始每天看故事書

幸運寶是一出生就獲得各方親朋好友送的布書、聲音書五感發育材質書

到現在10多個月,玩的最多的應該就是書了

故事書中豐富的詞彙和圖案,是再多的電視影音效果比不上的

所以來吧!

一起回到小時候看好畫找好書!!

這次展出是台灣唯一的一場也是安徒生大展的首站(整個很光榮啊!)

地點就在台北中正紀念堂內

交通:搭乘台北捷運到中正紀念堂站五號出口,步行3分鐘至大廣場右邊中正紀念堂,1樓的介石廳、瑞元廳即是

一到大廣場就看到這長階梯,不過別跟我一樣看到階梯就想爬

展覽廳其實位於一樓大階梯的左右兩側

有推嬰兒車的人要去也很方便

平常日去人會少一點,還可以在大廳看到衛兵起步走!!~

買票的地方在正中央側邊,上面有掛明顯的大猩猩看板

入口處在售票處的正後方

我傻傻地繞了一圈回到原地才發現原來就在後頭

沒有帶人肉導航KY完全失算

買完票後到入口前會有一區可以租借導覽機

通常來看展都建議租個導覽機才不會不知所云

或是也可以選擇真人志工來導覽解說

導覽時間在平常日的10點30分、14點,假日多一場在下午15點

團體導覽一個人30元,個人是120元

在買票後和導覽人員預約就可以

搞定後就進展場看展吧!

今天也是幸運寶的看畫展初體驗

入口步道就完全吸引他的注意力,色彩鮮豔的東西果然很容易吸引小孩子

走囉,媽咪帶你去看畫!!

一進去最門口左側是安徒生插畫大展歷年來的得獎畫家

沒想到得獎最多的是德國人和捷克人

我還一直以為是小美人魚童話故鄉~丹麥人

亞洲區也有獲獎紀錄,目前是中國和日本各有1-2位

通常這些得獎的有名畫家,如果自己開展現場都會大排長龍

下面是1990和1992年得獎者自行開的個展實況

排隊簽名人潮盛況空前

而這次能在國內花一次門票就把所有畫家作品看到

還是完整的300幅代表作,真的是非常有價值的一場展出

門票、機票省下很多~哈

展區依照安徒生插畫家大獎得獎年代順序排列

有木框不能近拍其他大型布景、互動區都可以拍照


以下,來囉!

本次安徒生插畫大展,介紹幾個我比較喜歡的畫家

安東尼·布朗(英國)

安徒生插畫大獎-2000年得獎者

還記得小時候看過的夢想家威利

表情豐富又逗趣的大猩猩,就是出自於他手~~

一入口的展場到處可以看見這隻大猩猩

這個大猩猩威利,其實也是畫家安東尼的小時候縮影

幻想自己能飛,能潛水,能變超人……

幻想自己是歌唱家,是探險家,是巨人,是國王…… 

這些其實都是我們小時候的夢想縮影

 

莉絲白·茨威格(奧地利)

安徒生插畫大獎-1990年得獎者

會喜歡這位畫家是因為他大部分的作品都是古典童話

而且我基本都有看過

像是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內的

小紅帽、睡美人、不萊梅音樂家和野狼與七隻山羊等

這幾部童書都是出自她的畫筆

很深邃夢幻的海底~畫作的細節藏在頭髮兩側

細膩的作品厲害到獲得38次國際繪本大獎

也是現今最偉大的插畫家之一


 

羅伯‧英潘(澳洲)

安徒生插畫大獎-1986年得獎者

會喜歡這一位畫家是因為笑起來很有親和力~誤

好啦~是因為插畫裡非常的有深度

大量運用豐富的人文與科學知識

還融入他個人對孩子的關懷、對土地與大自然的生命敬意

也是第一位贏得「國際安徒生大獎」的澳洲插畫大師

很讓人佩服的畫家對吧!!

現場展出的醜小鴨長大的天鵝倒影~我好愛

 

小時候必讀的經典故事醜小鴨

就是他帶給我童年美麗又豐富的想像故事

現在換我帶寶貝來回顧這些經典!!

現場除了畫作外,也有很多漂亮看板,互動裝置可以玩

這一個是幸運寶很愛的翻牌遊戲

還有有名的螞蟻和蚱蜢

跟女生喜歡的互動式灰姑娘鞋

另外還有小朋友很愛的電子彩繪,畫完現場能直接印出來

上面有時間限制的倒數秒數

每一個小朋友像是在玩闖關遊戲超HIGH的

下面這幅畫位於繪本展示區的走廊角落

快速走過可能就會不小心錯過

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幅~幸福的夜景

整個展場仔細看完大約要2-3個小時

如果帶小朋友來應該1個小時多差不多(小朋友比較沒耐性)

不過我們有帶小朋友還是看了差不多2個多小時

因為本來活蹦亂踢的幸運寶在外面繪本販售區看了幾本書

還邊聽著我說故事

然後就~~~睡著了!!!

是說剛剛不是有小睡過

只能說看似簡單的書本世界,其實是很消耗寶寶腦內能量

難怪每晚幸運寶聽完睡前故事都睡得很安穩

另外剛剛展場內的畫作

外面也有造型紀念品販售,像是夾子、明信片、棒棒糖~~

對,棒棒糖,小朋友看了會超愛

繪本的部分有點讀本、含CD的童話本,也有翻拍電影的電影故事書

價格3本600元,有些比市面上便宜一些

大部分都是國際得獎的優良作品

個人偏好溫馨或有劇情的故事書,或以漂亮繪畫豐富想像力的繪本

[推薦書目]

1、2、跳舞吧大熊、月光劇場

這兩本之前獲得波隆那插畫獎、國際安徒生大獎,也是兒童指定閱讀書

故事情節充滿幻想,能激發出孩子不同的想像

3.沒事、沒事

這本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本

雖然沒有入圍國際大獎

但濃厚的父子親情在這一本書都可以看到

4、野獸國(電影翻拍:野獸冒險樂園)

這本基本上有孩子的媽媽都很容易聽到朋友或老師的推薦

故事情節寫實故事精彩,描寫出小孩心中最想要自由的那一面

奇想是繪本的特色,也是我很愛的一本

適合月齡大一些的小朋友

在獲得自由的時候也讓小朋友省思生活態度的故事書

5、黃氣球

第一本以世界旅行為觀察角度的邏輯繪本

豐富的彩圖和摺頁,讓小孩能發揮觀察力

雖然裡面一個字都沒有

卻獲得國際上各種像是BIB布拉迪斯、波隆那、安徒生等大獎肯定

猜猜我最後挑了哪一本?

-

-

-

答案是:1970安徒生大獎得獎者莫里斯桑達克作品翻拍的野獸冒險樂園

本來是要買黃金球的,畢竟我那麼愛旅行

但姊姊說同事有人有一本要送給我,所以就改買野獸國

現場沒有繪本版,就買翻拍電影版的野獸冒險樂園

裡面印刷更加精美吸引人

以後就換這一本來當幸運寶睡前故事啦!

▌國際安徒生插畫大展50周年展▌
中正紀念堂介石廳、瑞元廳

 交通:捷運中正紀念堂站5號出口
展期2016/6/25-2016/9/18
票價全票280元/優待票250元 

▌台灣自由行台北住宿小資訊▌
請按連結進入訂房↓
▌AGODA台灣訂房資訊▌

Agoda

 

您的一個「」,就能讓我高興一整天!

arrow
arrow

    甜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