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不是帶大家去相鐵住飯店嗎?

結果我們最後一天CHECK OUT,從京都搭到環球的超舒適神秘車

就是今天要介紹的京都直Q巴士Express Bus

這台車可是費盡千辛萬苦找到的

出發前為了二打一順利(不用轉車或搬行李的交通工具)

所以把日本的交通網站都快看遍了~

就在快要放棄的時候被我發現這台可愛紅白小Q車

 

可以從京都一路直達環球影城不用換車,就連要去大阪市也有車可以搭喔!

不用搬行李不用爬樓梯睡一覺起來就抵達目的地 「灑花 圖」的圖片搜尋結果

如果有攜家帶眷或懶得走路的人一定要來搭一下

這次搭車經驗真的很美好,所以回來就決定要寫一篇來跟大家分享

搭去環球的要事先預約車才能搭喔!

2017最新京都到大阪交通路線直Q巴士搭乘+線上購票教學

相關圖片


京都直Q京都巴士 Express Bus

▌巴士介紹 ▌

屬於京阪巴士旗下營運的直達特快巴士

(ダイレクトエクスプレス )

 

▌路線&價格 ▌

總共兩條路線

1、京都kyoto<->大阪難波ocat 800円/單趟

            2、京都kyoto<->環球影城USJ 900円/單趟(預約制)

兒童車費是成人的半價

 

▌付費方式 ▌

1.使用ICOCA付款(上下車都要過卡)

2.現場付現金搭車

3.網站事前預約信用卡付款

 

▌車程 ▌

1、京都 <-> 難波 : 80分鐘

2、京都 <-> 環球 : 70分鐘

(4/23週日上午搭乘環球線實際為58分鐘左右)

 

▌京都KYOTO上車地點 ▌

京都站八條口對面百貨一樓、京阪酒店大門口

官網MAP(按我)

 

▌難波OCAT、環球USJ下車地點 

一、難波下車位置:JR難波站2樓

二、環球下車位置:

@環球影城塔樓飯店門口

@環球影城巴士站3號位置

 

▌班次時間 ▌

一、京都KYOTO → 難波OCAT&環球影城USJ

(放大圖,按我)

二、難波OCAT&環球影城USJ→ 京都KYOTO

(放大圖,按我)

 

我們這次要去的是環球影影城,要搭的直Q巴士只採線上事前預約

確定好時間接著要從官網英文版網站訂票~

下面就是外國旅客從國外訂巴士十大步驟教學

 

▌步驟一: 進到直Q巴士訂票官網 ▌按我

目前是由國土交通旅遊局授權的日本巴士在線代為處理

日期最早開放訂票時間是搭車日的前兩周

進入官網後選擇出發地、目的地和日期

完成後點選橘色按鈕Search到下一步

 

▌步驟二:查看可乘車時段 ▌

  • 目前京都至環球共有五班車可搭
  • 分別是0650、0700、1635、1825、1915
  • 查看完畢點選Select進入下一頁
  •  

 

▌步驟三:選擇搭車時間 ▌

  • 搭車班次選擇可以看到各個可預約時段和不同的剩餘座位數

  • 在想要搭乘班車前面的Select按下開始進入預約

  •  

  • ▌步驟四:選擇上下車位置、人數 ▌

  • 京都車站最近上車點是京阪京阪酒店

  • 環球入口最近下車點是京阪環球大廈酒店

  • 4歲以下的兒童搭車免費如果需要座位要另外購買兒童票

 

▌步驟五:輸入基本資料 ▌

接著把頁面往下拉輸入英文姓名、國家、電話號碼、電子信箱

建議使用gmail比較不會漏信

等下付款前需要信箱認證輸入驗證碼,訂購後的車票憑證也會寄到信箱

 

▌步驟六:確認預約明細 ▌

確認搭乘日期&時間後,將頁面往下拉 

 

▌步驟七:確認信箱 ▌

到信箱收取系統寄出的認證信

標題是: Verification Code for Japan Bus Online

到在橘色框框內輸入系統寄到電子信箱內的4位驗證碼

 

▌步驟八:付款 ▌

目前網路購票只能選擇信用卡付款

另外在日本網站購票屬於海外交易,信用卡會產生一筆國際交易費(通常是刷卡1.5%)

推薦元大鑽金卡有海外刷卡現金回饋2%,等於不用付手續費還回饋0.5%現金

接著就依照表格填入信用卡卡號、日期,確認條款後點擊付款


 

▌步驟九:付款成功& 閱讀巴士規定  ▌

付款成功後系統會提供一組預定號碼,要查詢、取消都是用這組代碼

然後有時間的話就把搭乘巴士注意事項閱讀一下

提供給外國人的是圖文版很容易理解

大致主要是請乘客保持安靜、系上安全帶、不亂丟垃圾、不吸菸等

 

▌步驟十: 憑證確認  ▌

上述步驟都完成後系統會寄送"電子憑證"到電子信箱內

標題是: E-ticket from JapanBusOnline

裡面會提供重要的乘車編號、預約翻號和取消網址等

完成後要把含有QR CODE的電子門票用鐳射印表機印出來

到現場後將紙本憑證提供給工作人員核對

如果出發前要更改行程必須要再搭車截止日前完成取消

取消必須整張訂單取消種新預定,取消費100日幣

以上就是外國人訂票的步驟,祝大家都順利買到門票

 

接著就是實際搭車體驗啦!~~

我們那天一大早從相鐵飯店離開搭0700的直Q巴士

相鐵飯店距離搭車點超近,0645從飯店走過去才0650

▌日本京都▌2017最新開幕京都車站近鐵飯店,走路7分鐘/日式商務飯店/自助洗衣設備/便利商店❤ by 甜mInt

搭車的地方在京都車站南口

出來後正對面會看到一間超大的-AVANTI百貨公司

這一間百貨公司有小孩衣服、藥妝、流行的品牌包包通通都有

過馬路到對面的AVANTI百貨公司,前面就有一個巴士等待區

前方就是直Q巴士等車地方 

等車的站牌是H1站牌

搭車就只要把事前預訂好的紙本憑證秀給司機看就可以

搭上直Q巴士之後真的只有一個爽字阿

因為我們幾乎包車啊!!!整台車不到10個人搭乘阿))))

然後大家應該會很驚訝說為啥幸運寶也要買半票啊???

直Q巴士雖然4歲以下不用票

但如果寶寶要自己一個位置就要買兒童票喔!

我想說爸爸這樣就不用一直抱著也輕鬆很多呀!!!!!!!!!! 

KY:..........

所以我就跟幸運寶坐,KY跟早餐一起坐??!!

整個座位可以坐的很大很寬很"素悉"啦!~~

 

唯一的缺點是小寶寶沒有安全坐椅

所以我全程是都用安全帶把幸運寶扣緊緊

 

這樣幸運寶就能坐著悠哉地一邊喝奶一邊欣賞大阪的街景啦!

是不是滿滿的爽感 這小子真的很會享受XD

 

搭直Q巴士真的超超超超超方便!

從京都到大阪不用換車不用爬樓梯睡一覺起來就抵達目的地

 而且上車跟下車時都有人幫忙提行李(日本人服務太周到惹)

而且因為一路上都沒塞車的關係 還提前10分鐘就到惹!!(拍手)

下車的地方是選擇終點站-環球塔樓飯店

這站距離我們要入住的環球影城前飯店超近的~

基本只要穿過飯店大廳就抵達~

以上就是直Q巴士搭乘實錄

如果有其他疑問再留言問我啦!^^

 

京都直Q巴士Express Bus

官網:https://www.keihanbus.jp/express/namba/

線上購票:www.lawson.co.jp/ghibli/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也別忘了按個做鼓勵嘍~

 

有任何問題也都歡迎到粉絲團私訊我喔!

甜mint的遊樂世界

訂閱我的INSTAGRAM 

 

記得加入粉絲頁才不會錯過甜mInt一手最新資訊喔~hand_0045    

 

 

 

  日本所有熱門行程及優惠票券一次看!

推薦行程

野竹林中漫步嵐山風光 (遇見京都郊外自然美景)

京都夢館和服之旅(傳統日本古都巡禮)

大阪環球影城(哈利波特迷必去)

大阪周遊卡(暢玩28個大阪景點->包含必去梅田藍天大廈展望台)

大阪海遊館 (親近環太平洋海洋生物) 

關西機場到難波車票 (關西自由行必備交通票券) 

關西周遊卡( 京阪神奈地鐵、巴士、電車+100個景點,暢玩關西必備)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甜mInt 。異想生活. 世界探險.

甜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小藜
  • 搶到第一個留言哈!好實用的資訊,不去日本玩一玩都覺得可惜,mint真的讚讚
  • 哈哈哈哈~謝謝美女你喜歡,有空多來看看文章啊!啾一個^^

    甜mint 於 2017/07/26 20:54 回覆

  • 劉曉裘
  • 原來有直Q車,之前沒發現,不然可省時省力了,mint棒棒噠,謝謝妳提供的資訊呦
  • 沒錯沒錯,讓我們一起走旅遊花路吧!~哈哈哈

    甜mint 於 2017/08/01 21:47 回覆

  • Joshua
  • 很好的分享,令人嚮往,歡迎有空回訪交流!
  • Miniwu
  • 請教mint版大,倒數第二張寶寶站在行李箱旁,身上外套顏色好特別,在大阪買的嗎?是什麼牌子,價錢多少呢?謝謝您的分享嚕
  • 那件藍色外套嗎?是在東京的GAP買的,價格記得是台幣幾百元^^

    甜mint 於 2017/08/18 09:5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