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ook

阿~京都行終於要來開寫啦!!!1349939394

剛從京都回來不久,

好多人敲碗說想要看京都的文章,

但,不是我在說,

每次我的遊記都只寫到Day1就夭折真的不是沒有原因XD

因為...照片實在是太多了啊啊!!

整理起來要人命(暈

好在有神力女超人的甜娘上來協助

總算有時間來帶大家一步一腳印 行腳遊日本啦

這次要去的是有古都之美的-京都(大力搖晃導遊旗)!!!

帶大家穿上美美的和服

還有到一般人很少規劃的和服路線-嵐山


一起到竹林步道當一天~玉嬌龍吧!

平常身為幸運寶把屎把尿宮女,這次說什麼都要來當一下大和女子

目前京都評價較好的和服店總共有6間:

染匠/ 夢京都/ 夢館/ てくてく京都/ 風香のきもの/岡本

六間店的地理位置順邊標給大家看一下

我們這次住京都車站,所以主要以位於京都車站附近為選擇對象

其中價位最合理、花色多還有我很喜歡的-袴+振袖組合的

就是位於京都站只要一站的-夢館新館

所有的和服體驗價幾乎都是從3500Y起;袴或振袖6000Y起~

袴:下半身,似褲子的百褶裙,又叫女學生服、女巫服、武士服

振袖:上半身,顏色華麗,袖子較長的一種和服

六間店的價位、營業時間、款式比較給大家看一下

夢館的預約方式可以到官網用日文或FB私訊

阿不過後來在KLOOK也有發現這間店說~,而且重點是~~

KLOOK價位比官網還便宜一點說(龜派氣功發功~)

再加上用折價卷折抵,結果一人大約2800Y就搞定1349939394

(手機下載KLOOK,然後輸入折價代碼:AN4H8,約可折價400Y左右)

所以最後我就從KLOOK下訂

省下來的coco就拿去買幸運寶的餅乾吃囉!

 

[KLOOK夢館和服]  勝出!!

https://www.klook.com/zh-TW/activity/1079-one-day-kimono-rental-kyoto

 

在KLOOK下單後,印下憑證到店家就可以

和服費用包含足襪、和服、襯衣~

然後建議提早一個月以上下訂,這樣時段和花色才漂亮~

接下來就來看看當天我的"夢館和服體驗記"吧!

1349939393

相關圖片

[夢館]

營業時間:10:00 AM – 7:30 PM

地址:京都市下京區萬壽寺町128 (128, Manjujicho, Shimogyo-ku, Kyoto-shi, Kyoto Japan)

交通路線:搭地鐵到烏丸五條站1號出口,出去後一路步行5分鐘,夢館位於左側

「夢館」的圖片搜尋結果

夢館新館位置位於烏丸地鐵走路只要五分鐘的距離

從地鐵1號出口出來看到麥當勞、吉野家、蕎麥麵店後一路直行

沿路其實還有百元商店、藥妝店可以逛

不過我當時抱著超大隻的幸運寶(13KG),全程只想要快點解脫~

所以這些美妙的商店只好全部忍淚PASS~

DSC07474

五条通り沿い徒歩3分

然後不得不說夢館真的是熱門店

從我一抵達門口看到一片和服海,還有警察站衛兵,遊覽車包車

其中一大片大和女子中有一位顯得特別吸睛

那就是穿著垮的櫻花妹

還自備了一個超大蝴蝶結別在頭上(這是後來問店家他們說的)

那外觀根本就是宮崎駿世界會出現的人~

阿不過我抱著幸運寶,KY又不懂我的心

所以沒人可以幫我拍她啦!~

 

走進一樓大門還有一個剛打扮好的舞妓(藝妓?)

整個人的表情根本快跟背景牆融為一體

就是下面這一張珍貴的舞妓照~

(幸運寶全程就這樣一直抬頭盯人家看~)

接著進入大門後會有一個發超大塑膠袋的工作人員

請大家把鞋子裝在裡面~

(裡面整棟都是和服體驗區,禁止穿鞋)

「夢館新館 包包」的圖片搜尋結果

脫完鞋進去後接著到1樓櫃台

地板上有貼箭頭跟著走就可以了

IMG_6473

如果是在KLOOK預約的朋友

只要拿出憑證(紙本或是手機版都可以)就可以報到

手續很快差不多3分鐘內就搞定~

接著拿到一張櫃台給的預約小卡,就可以上二樓準備挑和服

夢館裡面總共有五層,每一層樓的分工都超詳細的~

像是妝髮、更衣、置物等等

大家只要按照下面這張"電梯告示牌"走就不會迷路了

上到二樓就開始進入女人的戰場區~

(快把你在孫悟空修鍊場修練的火眼晶晶(??!!)亮出來挑和服)

裡面空間町大的,看起來可以塞到50-60人左右吧!~

然後不得不說他們家的和服花色真的超級多

出發前我已經先在網路做功課被生火,但到現場後還是繼續被生火啊~~~

所以我也來幫大家放火一下

下面幾款是他們家的獨家自創花色,基本上每一季都會上新的喔!

無論是深色或素面款都像是拍電視攝的感覺~


而且這些花色是現場真的可以找到的款

大家可以拿放大鏡對照一下~~~

相關圖片

「夢館 和服」的圖片搜尋結果

和服的花色擺放方式是依照尺碼平均的掛放在各衣桿上

只要找到屬於自己的尺碼桿,就可以輕鬆的找到喜歡的花色

然後尺碼桿的區分是依照身高從S~3L都有

跟我一樣是哈比人(身高160以下)就是M區

看著現場眾多漂亮的和服海,內心其實又開始上演一場演小劇場

因為自從上次在東京穿過大和女子風溫柔婉約的和服後

內心這次其實一直想要完成的是上次也想穿但沒穿到的袴+振袖

但她的價格偏偏也比其他一般和服貴上許多~

到底要不要加價拉拉拉拉!!!!

相關圖片

所以可能KY大爺在旁邊看我抱頭抱了很久~

他老兄居然直接抱去找店員跟她說~~~

可以加價小振袖+袴方案嗎?

可以加價小振袖+袴方案嗎?

瞬間整個內心超級激盪的~

老公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貼心,居然自動幫我升級~嗚~

KY:.......因為再不挑太陽就要下山了

就在我眼帶淚光+對老公崇拜的心情下

我被店員帶到朝思暮想的袴區去了~

帥哥美女我終於看到你們囉!

相關圖片

袴大部分都是比較深色的下半身

為了對比後來就挑了一件亮色系又青春的蘋果綠上衣

就是掛在腰帶旁的亮蘋果綠,夢館的鎮店招牌啊!

相關圖片

選完後本來要幫幸運寶挑一個小武士裝

寶寶果然是世界上最難懂的人類之一

才剛進來沒多久就直接在KY肩上睡著,根本就是浪費(和服)錢小少爺.....

不然裡面有好幾款我都想拿給幸運寶穿說!!!!

男寶寶的顏色大多是深黑藍色系;女寶寶大多是紅粉紫色系

可以看下圖中間那一桿全都是

夢館的寶寶和服身高只要70公分以上就可以租

裡面款式那時候算差不多有50多款

如果行李箱沒有繃太開的話,建議還是自己先準備好寶寶的和服

這樣不但省錢又不怕寶寶臨時夢周公~~~

幸運寶:睡覺比和服還重要,要抱抱啦!

完成和服挑選我接著就準備來去更衣~

本來看電梯告示排應該是要往三樓

但當天結完帳的時候阿姨跟我說是到B1(本來的男生更衣區)

(我應該沒有長得很像男生吧!~)

結果是那天男生很少大部分都是女生~所以就出讓場地變女生更衣區啦!

那裏有一大面類似芭蕾舞教室的通鋪型更衣區

本來想說上次穿過這次應該可以很順手~

但就在接過服務人員遞來的和服內襯,服務人員居然說:

這裡沒!!有!!更!!衣!!間!!啦!!~~~

阿老天爺啊~~天公伯啊!!!

是要挑戰我們保守派女生的尺度是吧~~~

阿不過也還好現場都是女生也沒人認識我

所以就眼睛一閉直接在異國的大鏡子前更衣啦~~

然後內襯衣的蝴蝶結是綁在腰部正前方

這是隔壁剛換好的櫻花妹熱心跑過來教我的

接著現場三位師傅會輪流幫大家一個個著裝

首先在我們身上穿上一件白色類似衛生衣的"長襦袢"

這件主要是要避免身體和和服直接接觸

然後還有一層層塞毛巾跟束腰的動作~

整體差不多會花個15分鐘的時間

我就一路放空當公主給人家伺候就是~

穿好和服後接著就剩下三大步驟:髮型、包包跟木屐

[手提袋]

價位:免費。

花色款式不多大約算一算只有10種以內

可以趁等待換和服的空檔先去挑選,不然超過12點可能沒剩什麼花色

[木屐]

價位:免費。

全部擺放在一樓入口右側房間

跟傳統木屐不太一樣,經過改良後變的很輕穿久也不會痛

這次我穿到嵐山登山,全程沒有感覺太費力,給90分!

[髮型]

費用: 2,500 Y ,事前預約 1,500 Y(未稅)

髮型設計位置在5樓,裡面的設計師都是說日文

髮型設計是不包含髮飾和化妝

髮飾建議事前從淘寶或台灣買個幾款過去搭比較省錢

//

我是自從上次在淺草綁了一個超大和女子的髮型後

這次就不走正規路線,改走自己裝扮成可愛的和服妹~

然後不得不說這次穿的服裝無論是綁馬尾/辮子都很好看啊!(自己說的)

我從一出門就開始叫KY幫我狂拍

蕎麥麵店前要拍~

等車空檔也要拍一張~~

 我們當天到嵐山是從京都搭JR嵐山嵯峨野線

車速是所有車種中最快的一種,全程大約30~40分鐘就會抵達~

在車上看風景,吃零食,跟鐵道外的日本人打招呼一下就到了

幸運寶看我拿手機還以為我要跟他合照

結果媽媽其實手機實際畫面是長這樣的~~

哈哈~~這也是旅遊好玩的地方~

原來幸運寶也有鏡頭症候群~(自動擺pose)

再來是我們這次的嵐山路線規劃(走走拍拍+搭小火車4~5小時):

1.京都-嵐山

京都車站搭「JR嵯峨野線」→ 「JR馬堀站」下車→(步行約10分)嵐山小火車

2.嵐山小火車

「龜岡站」搭小火車→「嵐山站」下車

(這邊開始可以逛景點:竹林之道、野宮神社、金龍寺等)

3.嵐山-京都

嵯峨嵐山站搭「JR嵯峨野線」→「JR京都站」下車

基本上到當地就像逛清水寺跟二、三年坂那樣

只是這邊有電影廣告很愛來取景的竹林步道,跟世界級的小火車嵐山景觀

至於小火車要從尾站-龜岡站開始搭

還是從起站-嵯峨嵐山站其實都可以

因為兩邊都能夠步行到JR火車回京都~

只要注意嵐山小火車開到4-5點~時間要稍微抓一下~

下車後我們就從JR馬掘站沿路散步到嵐山小火車的尾站龜岡站

整路都是稻草田地的大自然美景

能看到這樣的鄉村景致真的無限紓壓啊!

KY一直要我站靠近馬路或稻田邊

本來以為他是要我閃車還是讓幸運寶看草

沒想到是看到這樣的大自然美景

火車悠悠經過的日式鄉村感~

就這樣一路漫步到龜岡站搭小火車了

然後一開頭說的照片整理不完也是從這邊開始的啦!

同一組照片都至少會有十幾張~~~

嵐山的風景靜靜的看著就好美

 

下篇一起來跟大家分享

抵達嵐山後的熱門景點、路線及拍照位置囉!

等我喔~

夢館和服 新館

地址:京都市下京區萬壽寺町128 

電話:075-354-8515

時間:10:00 AM – 7:30 PM

預約:按我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也別忘了按個讚讚做鼓勵嘍~

 

有任何問題也都歡迎到粉絲團私訊我喔!

甜mint的遊樂世界

 

記得加入粉絲頁才不會錯過甜mInt一手最新資訊喔~hand_0045    

 

 

 

 日本所有熱門行程及優惠票券一次看!

推薦行程
 【機場前進關西優惠票劵】關西機場大阪南海直達大阪難波電鐵車票(單程)
【大阪超值交通劵】大阪周遊卡暢玩50個大阪景點->包含必去的梅田藍天展望台
《優惠》大阪環球影城票券:1日劵(哈利波特迷必去)
《優惠》大阪環球影城票券:1.5日券(哈利波特迷必去)
【雨天最佳備案】大阪海遊館~親近環太平洋生物
【2019 京都賞楓必備】嵐山小火車保證有位限量車票
【關西必買票券】京阪電鐵+京都大阪觀光一日二日乘車券
【暢玩京阪神奈】關西周遊劵~京阪神奈地鐵、巴士、電車+100個景點,暢玩關西必備)
【京都和服體驗】清水道四季櫻花和服體驗
《親子+三代同堂》關西機場接送服務

arrow
arrow

    甜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