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88-1280

將將將~這次最得意的喜帖蠟封章來啦!

-----------------------------我是分隔線--------------------

蠟封章這個東西最早發現起源埃及法老王靈寢內發現的類戒指章

之後才到希臘以封蠟章作為身分辨別或信件辨別、或家族徽章等作用

接著才到大家最為所知的中世紀全歐洲以封蠟章作為各種文件的辦識、封存、標示等使用。

----------------------------我是分隔線-------------------

而本人因為平常很愛幻想(口頭禪:我要回到古代!)什麼都要加上復古

所以像是復古紅脣、花衣衫、波浪側分髮型都是我的菜

  1

喜帖封印當然也要來與眾不同走個復古風

(自我幻想中:將喜帖信封蓋上像傳遞秘密文件的蠟封專屬LOGO章後送給每個要出席的尊榮貴賓)

(網友:果然很會幻想~)

總而言之不管婚禮怎麼忙就是要做蠟封章啦!

這次訂做的蠟封章是從對岸淘寶購買的

(最近淘寶還和FAMILY合作集運,真是要陷大家於萬劫不復的深淵就對了)

在找到淘寶之前其實有先去台灣的Y拍和P拍等等找過

但這價錢真的是.....最便宜的訂製款也要"800元"貴的當然不用說要好幾千

而這費用還不包含到時候的火漆蠟消耗品

所以想想這實在太不符合經濟效益了因此毅然決然地立刻轉戰到淘寶去!

(什麼都有什麼都賣的淘寶我來也~)

淘寶賣家超多關鍵字打下去幾十頁覺對跑不掉

最後找了一個商譽比較好而且有賣英德進口火漆蠟的商家來訂做

也可以參考他們的套版模組來改字訂做(這種比較便宜一點!)

21305241109211_42 

而我們看上的是暮光之城庫倫家這個神祕帶點歐式貴族味的圖騰

經過3次溝通我們的logo圖出來啦!

定稿圖-暮光庫倫中古圖騰+KYS專屬字樣
 
(建議:設計圖盡量簡單效果才好!)
 
 
151515151515
  
而選完章接著就是襯托它的火漆啦!
 
一般最常看到的火漆蠟是下面這種
21305120523644_757
 
不過這種蠟封條做出來的蠟片感覺光澤度比較少有點塑膠玩具的感覺
 
大家可以參考下圖
 
Image
 
所以後來找到這種德國、英國進口的火漆蠟
 
323  
不過價格當然貴上許多 
當天下標匯款一週內就收到實物了~(賣家動作超迅速給100分)  
這是訂製的火漆章禮盒組 
(禮盒:包含火漆章*1+英國火漆蠟*1+一般古銅金火漆蠟*3+湯匙*1+蠟燭*2)
CYMERA_20130821_121326-1280
另外大家可以看數量再自行決定加買火漆蠟的數量 
 
至於該怎麼估算數量 
 
一般有人說一條可以蓋約20多份 
 
但保險起見建議以1條蓋15~20個來估算購買比較妥當
CYMERA_20130821_121621-1280  

兩種蠟的長度比較明顯可以發現英國蠟比一般蠟長了很多

(一般蠟:最左邊;英國蠟:右邊)

CYMERA_20130821_122025-1280

英國蠟近看的金屬光澤感

  CYMERA_20130821_122143-1280

蠟封章本尊紋路很深也刻的很乾淨

CYMERA_20130821_121926-1280

東西都到齊後我們就招集眾人開工啦!!

準備的用具: 

1、火

2、蠟燭

3、勺子

4、油(家裡一般像嬰兒油就可以。)

5、火漆蠟

6、蠟封章

7、小鑷子

8、非盛裝食物的鐵盤或陶瓷盤(用過後之後不能拿來裝食物喔!) 

 

步驟一 點火溶解

點燃蠟燭將要用的蠟放入勺子融化

打火機和噴槍都可以但噴槍更方便一些~

IMG_0024-1280

點火 

IMG_0026-1280  

拿一根火漆蠟放到湯匙上開始融解

IMG_0030-1280  

等到融解到整個湯匙快滿的時候準備收手倒蠟

(差不多這麼滿)

20130831_151130-1280

如果使用到剩下一小截可以用鑷子夾著融才不會燙手

20130831_144407-1280

 20130831_144318-1280

步驟二 蓋印

倒蠟的方式是將蠟倒在封口形成一個大概的圓弧形

首先將封口壓平

IMG_0055-1280  

倒上熱騰騰的蠟

下面是古銅色火漆蠟溶解後的顏色

IMG_0046-1280

這是英國金色火漆蠟溶解後的顏色

IMG_0062-1280  

比較起來英國進口火漆蠟的金色果然貴的金光閃閃

倒好蠟後將蠟封章"放"上去避免熱蠟被壓飛亂噴

(倒太多蠟的結果哈哈)

IMG_0113-1280

形成圖騰當中~

記得不要好奇的去移動它啊!

要乖乖的等待數秒這樣成品才漂亮啊!

至於要等待幾秒~

經實驗證實大概蓋完一個章再溶解好下一次要用的蠟的時間

IMG_0042-1280      

側面一張~

20130831_145718-1280  

喜歡飽滿效果的蠟片就多溶點蠟

(爆漿火漆蠟)

IMG_0100-1280

木頭柄上面的黑標記是我們自己做的這樣等下才不會把章蓋反

  IMG_0101-1280  

一個人負責蓋印一個人負責溶解會快上許多

20130831_153104-1280

接著等待時間過去後就可以把章拿起來看第一次實驗成品吧!

古銅金成品

IMG_0043-1280  

英國金色火漆成品 

IMG_0188-1280  

IMG_0106-1280  

比較起來個人還是喜歡英國金色火漆蠟的質感!

對了要提醒大家~蠟封章變很燙的時候不能用喔!

有一次我們就是太燙用結果章拿起來時卻發現~喜帖上沒有蠟片耶!

(昏~跑去哪了!)

IMG_0120-1280  

結果在這邊發現它的蹤跡~

IMG_0124-1280  

對~沒看錯~就是在蠟封章上面

(蠟先生我們是要封喜帖不是封蠟封章啊~)

這時說很好用的噴搶趕緊出動來處理一下

開始溶溶~噴噴噴

IMG_0125-1280

所以後來我們就學聰明了

當章太燙的時候就給他泡個冷水澡休息一下

IMG_0153-1280   

KY也順便冰敷一下燙到的手

20130831_150105-1280         

然後像是寶貝愛車一樣有空就幫它上個油

IMG_0141-1280  

用力扭轉

 IMG_0140-1280   

這樣等下封章的行動會更加順利的~

另外如果湯匙底部太黑記得換一根

不然就會跟我們一樣製造出有著黑金效果的蠟片啦!

(係金ㄟ~我是混血蠟片)

  IMG_0129-1280  

拿來貼手機好了~哈

IMG_0135-1280  

我們是好兄弟

IMG_0145-1280  

重覆上面的動作數百次就可以完成喜帖蠟封煉金術啦!

喜帖排排站~

IMG_0180-1280  

好像是紅包啊哈哈! 

IMG_0207-1280  

IMG_0211-1280  

攤開在沙發上看還真有成就感

  IMG_0200-1280  

最後提供本次花費給大家參考啦!

物品費用:一般蠟約台幣20元/支、進口蠟約140/支、訂製火漆章約420元+KY媽免費私房工具

出動人力:4名

花費時間:11hr(含吃飯休息上廁所時間) 

火漆章訂購商店:錦豐商城

 

如果覺得步錯的請幫忙按個!

 

下一篇:夢幻婚禮場地麗庭莊園D廳-婚禮佈置優雅紫皇家風(含價格表)

 

延伸閱讀:

 2013台北異國戶外風婚宴場地(上)-青青時尚花園會館、香樹花園酒店、麗庭莊園

  2013台北婚宴場地大比拚(下)w hotel、遠東香格里拉、美麗華華漾飯店

  韓風、皇室風加不會設計軟體之喜帖製作心路歷程設計大公開(上)

  紫色紅色浪漫雙色喜帖30元內搞定成品(下)

  煉丹術之復古歐式貴族火漆蠟封章喜帖教學

  我的白紗幻想曲之新娘代表色就是白紗~賽西亞婚紗與愛儷莎和蕾絲法式婚紗試穿

  我的夢幻禮服2白1晚+典雅復古三完美婚宴韓風造型

 夢幻婚禮場地麗庭莊園D廳-婚禮佈置優雅紫皇家風價格表(含w hotel比較) 

KYS婚禮之新郎華服禮服尋寶記(派迪、芊翔、GEM)

 不一樣的六款高調質感皇家明信片式婚禮謝卡

嘔心瀝血0花費自製三進婚禮影片-我們的韓國婚紗之旅(繪聲繪影版)

 

 

♥ Our Wedding ♥ timeline

∞ 2012.11.24  韓國婚紗~浪漫的韓國婚紗之旅

∞ 2012.11.25 婚紗挑選

∞ 2012.11.26 婚紗拍攝日 

∞ 2012.11.27   挑片

∞ 2013.1.28   收到相本囉! 

∞ 2013.03 婚戒挑選  

∞ 2013.03 下訂婚秘、婚攝、婚錄 

∞ 2013.03 台北婚宴場地探訪、決定 

∞ 2013. 04 婚宴婚紗工作室挑選預備 

∞ 2013. 04.05 婚紗博覽會參觀 

∞ 2013. 05 影片開始製作 

∞ 2013.06   迎娶套房場勘 

∞ 2013.06.18 麗庭試菜 

∞ 2013.07 迎娶套房確認 

∞ 2013.07 婚紗禮服挑選(愛麗莎和蕾絲、賽西亞手工婚紗試穿、永和) 

∞ 2013.07.21 喜餅試吃 

∞ 2013.08 新郎西裝挑選 

∞ 2013.08 wedding ring 

∞ 2013.08.08 喜帖樣本大抉擇 

∞ 2013. 08 婚禮主題-問卷邀請函、蠟封喜帖製作設計 

∞ 2013. 08.24  婚禮體驗日    

∞ 2013. 09   我的婚鞋 

 ∞ 2013. 09  謝卡製作 

∞ 2013. 09  婚禮小禮物-熱門馬卡龍 

∞ 2013. 09 婚禮主題-婚禮佈置、道具 

∞ 2013. 09.19 SPA 

 ∞ 2013. 09  婚禮音樂 

∞ 2013. 09.20 新秘試妝 

∞ 2013. 09 持續的第三、四次會議+影片試播後改到快瘋掉的三支影片成品 

∞ 2013.10.05    KYS BIG DAY in TPE 

∞ 2013.11.22 我們結婚了!結婚登記。 

∞ 2013.11.20 蜜月去了。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甜mInt 。異想生活. 世界探險.

甜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小捲→§
  • 請問妳火漆章是去哪定做的@@"?
  • 店名是錦峰商城,看網站最近好像有優惠活動可以上去看看喔!

    甜mint 於 2013/12/23 10:14 回覆

  • 茄麗Cherie
  • 實在太用心柳 小細節都那麼講究 都可以出書了
    不如書名就叫做:第一次結婚就上手
    哈哈哈哈哈
  • 這位美麗的同學嘴巴好甜喔哈哈!資料立刻寄出!!>.<

    甜mint 於 2014/04/14 15:58 回覆

  • 凱
  • 請問,這樣寄出去的喜帖,蠟都不會掉嗎?
  • 主要是看運送過程的運氣哈,大部分朋友喜帖都安然無恙抵達

    甜mint 於 2014/05/25 08:15 回覆

  • 王小妹
  • 請問可以給我網站嗎^^
  • 請問要什麼網站呢?

    甜mint 於 2014/11/04 21:56 回覆

  • celine
  • 請問您1條蠟做15~20個是一般蠟的長度還是英國蠟的長度呢?因為感覺量差了一倍~謝謝喔!
  • 一般蠟的,如果是英國蠟消耗比一般蠟更多(比較扁瘦),如果喜歡英國蠟的光澤感,要多買幾支預備一下喔!

    甜mint 於 2014/11/12 20:42 回覆

  • 潔
  • 請問你有在賣嗎?
  • 沒有耶!!我之後有要買東西如果需要可以一起買省運費^^

    甜mint 於 2016/07/07 06:23 回覆

  • Jessie Gau
  • 謝謝你的詳細分享!我喜帖也要用蠟封章!!!
  • 火漆超好玩,雖然做到中途有點累,但看到一大片成品整個疲勞都消失了,哈哈

    甜mint 於 2016/07/29 10:22 回覆

  • 訪客
  • 請問『非盛裝食物的鐵盤或陶瓷盤』是要拿來做什麼用?放冰塊降溫嗎?
    湯匙只有一隻,發黑的話要怎麼辦?一定要鐵湯匙沒錯吧?
  • 1.是的裝冰塊降溫不然會黏在印章上
    2.沒錯,但通常老闆都會送湯匙,或記得多跟他要一個^^

    甜mint 於 2017/04/28 13:40 回覆

  • 健康檢查
  • 很讚唷~給你推一個
  • ^_____^

    甜mint 於 2017/06/14 08:07 回覆

  • sweet78021
  • 請問英國封蠟去哪裡買呢??淘寶的封蠟可以運台灣嗎??
  • 可以喔!我就是在淘寶買的^^

    甜mint 於 2017/09/19 20:21 回覆

  • 訪客
  • 你好~請問如果要訂做的話是先在客服討論圖案在下單,還是先下單在討論?自己的設計圖也可以做嗎?謝謝妳的分享~我也好想有一個獨一無二的印章!!
  • 我是先討論確定對方可以依照需求製作才下單的^0^
    加油加油
    一定可以的(握拳))~

    甜mint 於 2017/11/01 15:3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